为进一步提高维权的成功率,中诉网携手律师正式推出“联合两个或两个以上投诉人,每个人预交两千元诉状代写;联合三个或三个以上投诉人,每个人预交三千元集体起诉”专业法律服务
行业站餐饮 - 服装 - 美容 - 家居 - 建材 - 饰品 - 新兴 - 教育更多 地方站 杭州 - 北京 - 广州 - 武汉 - 郑州 - 深圳 - 上海 - 合肥 - 衢州更多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京市商罚字(2019)第04028号

处罚日期:2019-03-14  处罚内容:没收违法所得9322元,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并予以公告  处罚机关:北京市商务委员会

中诉网本网追踪 1、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查,爱心理想家建筑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2日,注册地址为北京市大兴区天华街9号院17号楼6层604,法定代表人:范永茹,股东:刘向芹、张建丽、范永茹,经营范围为:家居装饰;装饰设计;专业承包;园林绿化工程;企业管理咨询;劳务分包;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经济贸易咨询;电脑图文设计、制作;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承办展览展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钢材、环保设备、金属材料、木制品、机械设备、花卉、家具、照明设备、五金、电子产品、通讯设备、日用品、针织织品、厨房设备、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2、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核查,截止2019年11月14日爱心理想家建筑装饰(北京)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范永茹,股东刘向芹、张建丽没有注册“五星理想家”商标。3、通过商务部核查,爱心理想家建筑装饰(北京)有限公司和“五星理想家”品牌没有进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

当事人:爱心理想家建筑装饰(北京)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5MA019MY97P
  法定代表人:范永茹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天华街9号院17号楼6层604
  案件来源:举报

接举报,2019年3月14日本机关行政执法人员依据《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对你单位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发现你单位从事商业特许经营活动拥有2个直营店,但其中1个直营店经营时间未超过1年;与被特许人杜厚才订立了特许经营合同,未在订立特许经营合同之日前至少30日向被特许人杜厚才提供《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的信息,未以书面形式向被特许人杜厚才提供《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全部信息,且也未在订立特许经营合同之日前至少30日向被特许人杜厚才提供特许经营合同文本。

上述事实有经销合同书、询问笔录等证据佐证。

你单位从事商业特许经营活动拥有2个直营店,但其中1个直营店经营时间未超过1年的行为,违反了《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单位作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玖仟叁佰贰拾贰元整,处罚款人民币拾万元整的行政处罚,并予以公告。你单位与被特许人杜厚才订立了特许经营合同,未在订立特许经营合同之日前至少30日向被特许人杜厚才提供《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的信息,未以书面形式向被特许人杜厚才提供《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全部信息,且也未在订立特许经营合同之日前至少30日向被特许人杜厚才提供特许经营合同文本,上述行为违反了《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依据《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处罚款人民币叁万壹仟元整的行政处罚。

以上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本机关决定对你单位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玖仟叁佰贰拾贰元整,共处罚款人民币拾叁万壹仟元整,并予以公告。

你单位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可以现金方式就近到银行缴纳罚款;如在银行开设账户,也可以转账方式到银行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或北京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向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在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如你单位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
2019年03月14日

  • 爱心理想家建筑装饰(北京)有限公司
  • 注册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天华街9号院17号楼6层604
  • 免费电话:400-9999-053
  • 座机号码:010-80180431
  • 号:gf5xlxj
  • 免责声明:特许处罚来源于政府公开信息,中诉网不进行实质审查,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数据有误,应及时提出有效书面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联系方式、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证明。中诉网收到有效通知后,会及时核实并采取相应措施。各网站、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引用、摘编、转载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时,必须以资料性等公共免费信息为目的,并且不得对中诉网的内容原意进行曲解和修改,否则中诉网有权拒绝其使用并追究其侵权责任。
    我要支持:0顶一下|我要反对:0踩一下 收藏本文纠错内容打印页面

    该公司同一项目的加盟投诉:
    五星理想家全屋整装什么也没管 11.6万元
    五星理想家全屋整装交钱后不过问 15.25万元

    政府媒体导航 关注我们:

    提建议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