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维权的成功率,中诉网携手律师正式推出“联合两个或两个以上投诉人,每个人预交两千元诉状代写;联合三个或三个以上投诉人,每个人预交三千元集体起诉”专业法律服务
行业站餐饮 - 服装 - 美容 - 家居 - 建材 - 饰品 - 新兴 - 教育更多 地方站 杭州 - 北京 - 广州 - 武汉 - 郑州 - 深圳 - 上海 - 合肥 - 衢州更多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宁市监处罚(2022)E0114号

处罚日期:2022-01-14  处罚内容:罚款3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0元  处罚机关: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诉网本网追踪 1、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查,南京鲸鱼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28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注册地址为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11号803室,法定代表人:孙忠泽,股东:魏海军、邵玉美,经营范围为:许可项目:餐饮服务;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食品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一般项目:餐饮管理;企业管理咨询;计算机系统服务;电子产品销售;企业管理;咨询策划服务;日用百货销售;个人卫生用品销售;厨具卫具及日用杂品批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2、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核查,“萌萌团”第20597089号第32类植物饮料商品商标注册人为天津乐浣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而非南京鲸鱼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法定代表人魏海军,股东魏海军、邵玉美,也没有查到双方的商标使用许可备案信息。3、通过商务部核查,“萌萌团”品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的特许人为义乌市御鲜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且南京鲸鱼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并没有进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

当事人:南京鲸鱼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5MA22UEXQ7B
  住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8号B4幢2单元13层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魏海军

2021年8月9日,本局接到12345办理工单(WX21080500702),反映当事人从事商业特许经营业务。本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9月9日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批准,本局于2021年9月17日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针对当事人存在的相关问题,本局于2021年9月29日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21年10月20日、12月8日,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调查。

经查,当事人首次签订商业特许经营合同的时间是2021年3月6日,2021年10月28日执法人员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商业特许经营信息管理”未查询到当事人商业特许经营备案信息。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

2、“萌萌团”奶茶项目《合作服务与区域经营合同》复印件3份、《萌萌团明细》2份。证明当事人开展了商业特许经营活动。

3、义乌市御鲜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商业特许经营备案查询截图、《授权书》、《合作服务与区域经营合同》。证明当事人“萌萌团”奶茶项目分特许授权情况。

4、“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商业特许经营信息管理”查询页面打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开展特许经营活动时,未通过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和公示。

2022年1月6日,本局向当事人直接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宁市监罚告〔2021〕E1228-1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内容以及事实、理由、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交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举行听证。

本局认为,《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一款“特许人应当自首次订立特许经营合同之日起15日内,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从事特许经营活动的,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从事特许经营活动的,应当向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该规定,构成未依照规定进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的违法行为,依据《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特许人未依照本条例第八条的规定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的,由商务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备案,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仍不备案的,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予以公告”之规定,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出发如下:

罚款30000元。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末日为节假日的顺延)到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在宁营业网点(南京市罚没收入专户,账号:******************18,开户行:南京市农行鼓楼支行)缴纳上述款项。到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本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数额不超出罚款数额),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当事人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南京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4日  

  • 南京鲸鱼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 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11号803室
  • 免责声明:市监处罚来源于政府公开信息,中诉网不进行实质审查,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数据有误,应及时提出有效书面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联系方式、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证明。中诉网收到有效通知后,会及时核实并采取相应措施。各网站、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引用、摘编、转载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时,必须以资料性等公共免费信息为目的,并且不得对中诉网的内容原意进行曲解和修改,否则中诉网有权拒绝其使用并追究其侵权责任。
    我要支持:0顶一下|我要反对:0踩一下 收藏本文纠错内容打印页面
    热门标签:
    萌萌团 奶茶 萌萌团奶茶

    政府媒体导航 关注我们:

    提建议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