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维权的成功率,中诉网携手律师正式推出“联合两个或两个以上投诉人,每个人预交两千元诉状代写;联合三个或三个以上投诉人,每个人预交三千元集体起诉”专业法律服务
行业站餐饮 - 服装 - 美容 - 家居 - 建材 - 饰品 - 新兴 - 教育更多 地方站 杭州 - 北京 - 广州 - 武汉 - 郑州 - 深圳 - 上海 - 合肥 - 衢州更多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京工商海处字(2009)第3206号

处罚日期:2009-09-16  处罚内容:罚款5000元  处罚机关: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

中诉网本网追踪 1、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查,北京清大世纪教育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乐影视文化南路0620号,而非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74号清大世纪大厦,法定代表人:张辉,股东:孙宠鹏、刘骏涛、张辉,经营范围为: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和BBS以外的内容)。教育投资顾问;教育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翻译服务;文字编辑;图文设计、制作;广告设计、制作;市场调查;营销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承办展览展示;影视策划;销售其他日用品、办公设备、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2、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核查,北京清大世纪教育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第9406185号第41类游乐园服务商标为“家·宝贝”而非“家宝贝”,且截止2015年4月13日商标已无效。3、通过商务部核查,北京清大世纪教育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虽已进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但该公司“家宝贝”品牌并没有进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

当事人:北京清大世纪教育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乐影视文化南路0620号
  注册号:110112006225438
  法定代表人:张辉

经查:当事人于2007年4月13日开始对“清大学习吧服务站”项目的特许经营活动进行推广、宣传。用于推广、宣传“清大学习吧服务站”项目的印刷品宣传册和“清大品学网”网站(网址为WWW.78ic.com)上刊登了“清大学习吧,盈利点剖析”及“小本投资,八大收益”等宣传被特许人收益的内容。上述事实有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询问(调查)笔录、宣传册、网站下载资料、加盟合同、商标受理证明、外观设计专利证明、因特网经营许可证、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商务部备案资料及现场检查笔录等材料为证。

本局于2009年9月11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未进行陈述、申辩。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已构成了特许人在推广、宣传活动中,其发布的广告中含有宣传被特许人从事特许经营活动收益的内容的违法行为。依据《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减轻处罚如下:

罚款5000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就近银行(非税收入代理收缴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或者海淀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于3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 北京清大世纪教育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 注册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乐影视文化南路0620号
  • 官网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74号清大世纪大厦
  • 广州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69号建兴商业大厦913室
  • 免责声明:市监处罚来源于政府公开信息,中诉网不进行实质审查,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数据有误,应及时提出有效书面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联系方式、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证明。中诉网收到有效通知后,会及时核实并采取相应措施。各网站、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引用、摘编、转载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时,必须以资料性等公共免费信息为目的,并且不得对中诉网的内容原意进行曲解和修改,否则中诉网有权拒绝其使用并追究其侵权责任。
    我要支持:0顶一下|我要反对:0踩一下 收藏本文纠错内容打印页面

    政府媒体导航 关注我们:

    提建议 回顶部